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特别配饭的几道下饭菜,鲜香香辣很开胃,好吃又实惠吃着过瘾

京酱肉丝

材料:猪瘦肉400克(最好是里脊肉),蛋清一个,大葱葱,甜面酱,盐,糖,食用油,姜末,酱油

做法:1、先将猪瘦肉洗净切丝,装入碗中。加适量酱油,姜末拌匀,腌制一会备用。

2、趁这时候,可以切点葱丝。再取一小碗放入少许食用油,盐,糖,甜面酱和少许水搅拌均匀成酱料备用。

3、再把腌制好的肉丝加入一个蛋清和适量的水淀粉拌匀。

4,、热锅热油下拌好的肉丝,快速滑炒至肉丝变色,然后将调好的酱料下锅,小火煨一下,至汤汁粘稠后,即可盛出装盘。在上面码上些许大葱丝。

5、最后再配上豆皮,卷起来吃,那味道真是棒。

梅菜扣肉

食材:五花肉、梅干菜、葱、姜、八角、桂皮、白酒、盐、酱油、冰糖

做法

1、梅干菜浸泡一夜,洗净除沙。五花肉加入葱、姜、八角、桂皮、白酒焯水20分钟至无血水。

2、将五花肉各面涂抹老抽。锅中放入油将五花肉肉皮煎至焦黄,再将其他面煎至金黄。

3、开水煮梅干菜,放入适量盐、酱油、冰糖。待煎好的五花肉放凉后切片。

4、将五花肉肉皮向下铺放整齐。将梅干菜覆盖在五花肉上入锅蒸30-40分钟。出锅后倒置即可。

蒜爆肉片

做法

1.准备食材,猪肉、洋葱和青椒切片,蒜苗切段。

2.猪肉中加入料酒、盐和淀粉。

3.抓拌均匀腌制十分钟。

4.调酱汁:小碗中放入一勺生抽、一勺蚝油、半勺糖和少许香油拌匀后备用。

5.锅中放适量油烧热后改小火,放入洋葱片翻炒爆出香味。

6.放入肉片翻炒均匀至肉片断生。

7.把酱汁倒入肉片中翻炒均匀,直至肉片炒熟。

8.放入蒜苗和辣椒翻炒两三分钟。

9.盛出装盘。

韭菜炒豆皮

做法:

1、韭菜切段,胡萝卜切丝,豆皮切条。炒锅内放油,先把胡萝卜丝炒一下,为了维生素A。放韭菜段和豆皮条,翻炒几下。

2、放一碗水或高汤(其实是浸干贝水的一部分),加盐,可以稍微多一些。稍微煮一下,让豆皮吸掉汤汁后,就能出锅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